縱橫股海十載,主力斷頭悲歌

林學圃困獸之鬥,如何解套?

股海呼風喚雨十數年的林學圃,擅長介入經營不善的公司,創造化腐朽為神奇的話題,拉抬股價,而今,他卻不敵大環境壓力,將親手創造出的「神奇」,再化為腐朽……

八月三十一日,國豐集團負責人林學圃二位兄長,爆發三億七千萬元鉅額違約交割。九月一日上午,立法委員簡錫堦召開記者會,指控林學圃惡意掏空集團旗下國豐、楊鐵、南港三家上市公司資產。當天下午,林學圃假證交所召開上市公司重大訊息說明會。

一開始,林學圃以負責任的口吻,堅定的說:「今天早上,國豐集團三家上市公司召開臨時董事會,我已經向董事會提出辭呈!」坐在林學圃右手邊,楊鐵執行副總蘇琮仁接著起身發言:「早上的會議中,全體董事一致表決通過慰留林董事長。」

此舉引起在場者一片錯愕!一位媒體記者原本以行動電話緊急通知報社說:林學圃已經辭去董事長一職。旋即又急忙改口說:不辭了!接著,林學圃再度起身,發表他個人對國豐集團財務危機的看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