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開案土地前手地主高深莫測

朱介曾、朱偉人父子惦惦吃三碗公

台開去年向遠倉買下的楊梅二萬二千坪土地,是遠倉公司前年向一個名叫朱介曾的地主購買的,朱介曾是誰?他為何如此神秘?

神秘往來於港台兩地的朱介曾,大概從沒想過,民國八十七年賣一塊二萬二千坪的土地給遠東倉儲公司,讓從來不和媒體打交道的他,名字幾乎天天上報。雖然朱介曾是賣地給遠倉的重要關係人,但是,他設籍在香港,檢方找不到他,連他曾經擔任太平建設總經理的兒子朱偉人,也讓媒體遍尋不著。

朱介曾究竟是何許人?他其實是「惦惦吃三碗公」的大地主,今年七十八歲的朱介曾是上海人,他在台灣靠買賣土地致富,朱家的房地產,都在精華地段,台北市敦化南路就是很明顯的例子,東帝士摩天大樓旁正在動工的空地、東帝士摩天大樓現址、及凌雲通商大樓,這些地,都曾是朱介曾買的,朱介曾很少自己開發土地,他一直採取與建設公司合建,只當單純的「地主」。

連現在忠孝東路上太平洋商業大樓,早期也是朱介曾買下的,合建後出售,目前太平洋商業大樓內的業主有太平洋建設、太平洋電線電纜及其它買主,朱介曾在這棟大樓二樓及八樓,還保有部分房屋自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