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片業十年來最慘的一年

劉德華不敵景氣唱片少賣二十萬張

唱片公司被購併、全台第二大的中盤商倒閉、二十餘家唱片行結束營業...在在顯露出台灣這波不景氣的衝擊,對目前已跌至谷底的流行音樂,無疑是雪上加霜。

ˉ每年九月到隔年三月,是唱片業的旺季 ,但在今年,各家業者不但沒有達到其預定的營業目標,反而傳出多達二十餘家唱片零售通路的店頭陸續關門、中盤商惡性倒閉、唱片公司發生財務危機而結束營業或是被國際音樂製作公司收購...等等甚囂塵上的傳聞,在在顯露出台灣這波不景氣的衝擊,對目前已跌至谷底的流行音樂,無疑是雪上加霜。

ˉ最近讓唱片業界議論紛紛的並不是四大天王的銷售成績下滑,而是號稱全台灣第二大的CD、卡帶中盤商「信毅興」因資金週轉不靈惡性倒閉。這是繼三個月前,中部中盤商「家麗」倒閉後的另一大震撼,因為包括寶麗金、滾石、飛碟、福茂、點將、新力、BMG 等等唱片公司總共有三千到四千萬的貨款尚未取回。

中盤商人去樓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