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商要做e世代的紅粉知己

不論中外,這一代的青少年都絕對堪稱生活優渥的一代,物質生活充裕之下,相對也讓市場行銷商人頭疼不已:喜新厭舊、品牌忠誠度不足,廣告商要吸引他們的注意可就得格外費盡心思了。因此,近來興起一種整合行銷戰,企圖透過數種不同的媒體,傳達一致的訊息,以吸引青少年們短暫的注意。

根據《商業2.0》雜誌的報導指出,在今年五月開播的新網站Kibu便十足運用整合行銷手法以建立品牌忠誠度,並試圖抓住青少年的注意力。Kibu網站的目標族群為十幾歲的少女,其整合行銷模式便是以「將廣告業主所要傳達的訊息與廣告內容加以整合,然後使之成為一種與少女有關的品牌」為主旨。

根據美國「丘比特傳播」(Jupiter Communications)估計,到二○○三年,美國青少年上網人口將達到七○%,也就是說,總計有大約八百九十萬的女孩每週至少花十個鐘頭上網,由此可見網路廣告的潛力十足。但問題是,這些年輕女孩沒有耐性,可能不會忠誠地將目光停駐在這些廣告商的網站上。所以如何有效地拉攏少女的心,便成為Kibu努力的方向。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