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譯網搶下龍捲風、Openfind到嘴的肥肉

搜尋引擎市場殺出程咬金

目前只有二十一名員工的傳譯網,究竟憑著何種實力,可以把早被龍捲風、Openfind所雄踞的國內搜尋引擎市場搶過來?

八月八日,明日報宣布啟用新的「第二代智慧搜尋服務系統」。不過,令人驚訝的是,它所換的搜尋引擎,不是龍捲風、不是Openfind,而是一家去年十月才成立的傳譯網科技。

除了明日報之外,傳譯網現在的客戶還包括有台視、鉅亨網、搜主義網路書店、時報資訊,而智富網(SmartNet)也將在八月底改用傳譯網的搜尋引擎,近期內還將與兩家國內的大型入口網站簽約。無論是以成立時間或是公司人數來看,在搜尋引擎的市場上,目前只有二十一名員工的傳譯網都還只是「少年仔」,但究竟傳譯網有何實力,可以挑戰早被龍捲風、Openfind所雄踞的國內搜尋引擎市場,甚至把他們到嘴的肥肉搶過來?

「其實中文全文檢索的市場是沒有任何進入障礙的,連大學生都可以做。」傳譯網總經理邊國維解釋,雖然國內的搜尋引擎市場在公司成立之初就已趨飽和,但「要做,就做別人做不到的。」他決心搶攻目前還不成熟的搜尋引擎資訊加值市場。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