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文傑從通訊到賣水樣樣來

二十歲賺到人生第一個一億元!

二十七歲的佺格數位生技總裁魏文傑,年紀輕輕卻已是很多公司的幕後投資者,現在,他為何要親自走向幕前,賣起礦泉水?

佺格數位生技總裁魏文傑,是礦泉水市場上的陌生面孔,八月中旬,他要開始賣礦泉水。為了賣這瓶水,他投資近一億元的生產設備,並打算花六千萬元打廣告。魏文傑,為什麼要花大錢賣水?

二十七歲的他在商場上資歷並不年輕,十七歲那年,看準電信市場開放,他向叔叔借五十萬元當資本,成立「漢億科技」,在偏遠的花東地區賣香港星光牌呼叫器,二十歲就賺到人生第一個一億元,並成為「台灣區電信工程工業同業工會無線電發展委員會」中,唯一未滿二十歲的「委員」。後來他在證券和投資市場上頗有斬獲,朋友找他,他通常很「阿沙力」的入股,所以,他投資的事業包括通訊零件、證券、還有花卉宅配、化妝品、紅酒等消費品事業,甚至在帛琉投資漁業公司,擁有兩艘漁船。現在,他是上櫃的美律實業副董事長,也是公誠證券的董事。兩個多月前,他還購併餐飲網站「便當王」,另外,他投資生產環保碗(以米糠為原料)的雙鵬公司,並在大陸設立有一百條生產線的廠房。

魏文傑坦言,投資之路並非一路順利,他曾在民國八十七年股市行情欠佳時,慘賠七、八億元。但年輕的魏文傑,還是惦怗吃三碗公半的「有錢人」。只是,只長期擔任投資者,對魏文傑實在是隔靴搔癢,他最想做的,還是實際經營一家事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