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虎國際股價八個月漲十倍

李奇申用幾杯咖啡換來六億身價

網虎國際未上市股價自六十元 至六百元,三十三歲的總經理李奇申的身價也隨著水漲船高,飆升六倍;網虎為什麼成功?李奇申有他一套「用人唯才」的秘方。

李奇申開放Linux萬國版的原始碼,引起IBM及康柏等國際大廠的注意。 (攝影者.駱裕隆 )

星期一上午,網虎高雄總公司顯得寂靜異常。這裡是網虎的研發中心,他們的明星產品─萬國版Linux1.0系統就是在此出生。一週開始的第一天,早上十點不到已有研發人員拎著背包準備下班,因為,他們已經熬夜加班一整晚,凌亂的辦公桌下還可以看到摺起收攏的行軍床。

和北部的行銷人員比起來,網虎高雄公司裡一群研發人員總是沈默地面對電腦,眼中閃爍著一行行的程式和上億個○與一。他們不愛和外界交談,唯有說起了Linux語言,才滔滔不絕。

台北行銷企劃處處長蔡明津這麼形容,「他們滿有個性的。」蔡明津說,這些研發人員對不熟的人會給釘子碰,唯有總經理李奇申能搞定他們。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