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在花旗,跳槽荷銀,將挑戰花旗

權力最高的女銀行家-周瑞青

荷蘭銀行日前宣布,禮聘前花旗銀行國際個人金融業務美國負責人周瑞青,擔任荷銀消費金融台灣區總經理。周瑞青頓時成為目前唯一的外商銀行女性總經理。她是何等人物,為何四十六歲就能成為台灣外商銀行界權力最高的女人?

八月一日,荷蘭銀行(ABN AMRO Bank)宣布禮聘前花旗銀行國際個人金融業務美國負責人周瑞青,擔任荷銀消費金融台灣區總經理。此刻起,周瑞青成為台灣外商銀行界權力最高的女人,也是唯一的一位外商銀行女性總經理。誰說女人當不了銀行總經理?

環顧國內銀行界,女性經理人幾乎是鳳毛麟角,尤其是本國銀行。台灣工業銀行特別顧問王莉說,「或許是銀行這個行業,比較保守的關係。」在本國銀行,女性爬到協理已屬不易,更甭提副總、總經理的職位了。尤其,「女性主管多半屬於行政等部門,而非負責在前線打仗的業務部門,不扛數字壓力,當然不容易升上副總、或總經理。」王莉說。

國內最年輕的外商銀行總經理美商大通銀行總經理郭明鑑也認同,連在國際的銀行界,都很少看到女性總經理、總裁或董事長,「想不起來任何一個。」他說,「銀行的決策,是很嚴謹的,需要投注很多時間,或許女性必須以家庭為重的因素,使得其較少出任重要經理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