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造「全民熱烈參與」氣氛

中華電信有一套自我推銷策略

為了降低股票排山倒海而來,產生資金排擠效應,根據中華電信內部擬定創造「超額需求」,營造「全民熱烈參與」氣氛計畫,目前已訂出多項促銷自家股票策略……

營業收入及資產總額排名國內公、民營企業第二名的國營中華電信,四日在交通部評價委員會,定出每股一○四元的底價後,這項堪稱是歷來最龐大的國營企業釋股計畫,又向前邁進一步,但是誰也沒想到,中華電信副總經理李清江,卻於當晚在總公司墜樓身亡。由於適逢中華電信員工買賣股條疑雲,利益糾結,外界自然猜測不斷。

在立法院和強勢工會的壓力下,中華電信高層這一陣為了自家股票上市,已經焦頭爛額,加上墜樓案,中華電信可說雪上加霜。然而,通訊界人士指出,股市低迷,加上新政府對查辦民意代表買賣「固網」股條行動還未停歇,其實定出底價後,未來如何向投資大眾「自我推銷」、長期持有,恐怕才是中華電信的另一個大課題。

中華電信目前的資本額達九百六十四億七千七百萬元,到八十八年度資產總值為四千四百三十億五千三百萬元,年營業額更高達一千九百四十七億元,由於它也是國內唯一經營一、二類電信業務的電信公司,單單在市內客戶就有將近一千二百萬的客戶,不僅在亞洲排名第五,在世界更排名第十五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