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期會「關切」外資券商電話,無聲勝有聲?

自所羅門美邦證券(Saloman Smith Barney)發表對半導體產業看空的論點後,緊接著美林證券(Merril Lynch)也因技術性理由,調降對台灣股市的投資評等,由過去超過一年的加碼(overweight)降為中立(neutral),兩大券商的看空論調一出,將持股信心已不足的台股更是打落谷底。

最近,這二家券商的台灣分公司主管皆接到證期會的電話,據說,證期會官員話中傳出的訊息是︰證期會對於你們的作為,感到很失望!

據了解,由於近期台股表現極差,不但跌破政府官員信誓旦旦的八千點死守關口,諸多利多政策及護盤基金也挽不回投資人的心,而上自行政院、財政部,下至證期會各官員,皆努力箝制國內投信及自營商法人不得輕易賣超時,外資券商竟很不合作地在此時放出空方消息,讓官方的努力功虧一簣,指數終究喚不回,直直滑落八千點以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