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秀錄影帶大亨躋身媒體主流

不看「豬哥亮」的人也給張榮華掌聲!

十八年前張榮華簽下豬哥亮五年合約,是他人生的第一次豪賭;兩年前,他第二次下注,如何使原本不被看好的三立電視新聞台贏得讚賞?

「我家的巷仔口,有一個檳榔攤!賣檳榔的姑娘啊,是很多人在追!你若要買檳榔,還送你打火機啊!……(台語)」─餐廳舞台上,兩位穿著清涼,打扮妖豔如檳榔西施的女演員,正手舞足蹈賣力唱著。舞台下,觀眾擠得水洩不通,一個個墊高腳尖、伸長著脖子,目光專注在舞台上。

不一會兒,一位頭髮像黑色馬桶蓋、褲管一長一短的男主持人,穿著拖鞋,聳著肩、微弓著身體,從舞台一側搖搖晃晃地走了出來。全場觀眾立即歡聲雷動,鼓掌叫好聲此起彼落。一位老阿公激動得心臟簡直快跳出來似的,還有一位老阿媽差一點當場昏倒。他,是二十年前,紅遍台灣中、南部的餐廳秀場主持人─「豬哥亮」。

正當大家為豬哥亮式的搞笑表演瘋狂著迷之際,一位二十七歲的年輕人靜靜地坐在餐廳舞台下的一角,他聚精會神的目光並未放在舞台上,相反地,卻投射在台下張嘴瞪眼、哈哈大笑的觀眾身上。他仔細觀察著豬哥亮舉手投足間,對每一位觀眾的影響。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