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人小組」請走鎮店之寶

中泰賓館的大象不見了

中泰賓館正在改變,最明顯的變化,是門口兩隻大象不見了, 來自各國際飯店的十人團隊,要讓中泰賓館展現何種新貌?

來自各國際飯店的新經營團隊,要讓中泰賓館展現新風貌。 (攝影者.吳政璋 )

成立三十五年的中泰賓館,正在大興土木,展開從創立至今最大規模的改裝整修。推開中泰賓館的大門,赫然發現原本矗立在兩側的泰國象不見了,大廳的視線霍然開朗,已無藝品店的詭異格調。不過,為了請走這兩頭象,設計師與專業經理人可是費盡唇舌,董事長兼總經理林命群則是輾轉反側,最後林命群終於同意,忍痛移開中泰賓館的「鎮店之寶」,大刀闊斧揮別中泰賓館老舊的一面。

在林命群的眼中,中泰賓館就是他的家,十幾歲隨著父親從泰國回到台灣,就住在中泰賓館裏,熟悉中泰賓館的一草一木。他知道中泰賓館需要改頭換面,重新投入市場,但是內心卻有更多的不捨。不光為了門口的兩頭大象而掙扎,就連砍停車場中的大樹,都讓林命群痛苦。

近幾年來,中泰賓館在吃與住兩大主要業務上表現平平,反倒是位於後棟的kiss舞廳聲名大噪。每到重要節日,kiss總是人山人海,Man Power更是掀起轟動。然而kiss再怎麼風光,也難掩風華老去的事實,中泰賓館的吃喝玩樂住,都面臨了大幅度調整的關鍵階段。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