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GA之「王子復仇記」

如果你對電動玩具的印象,還停留在「超級瑪麗兄弟」或「俄羅斯方塊」,那你就大錯特錯了!在虛擬的電玩世界裡,不管是外星人大戰宇宙怪獸、英雄格鬥的場面,都製作得非常精美,不僅小孩子喜歡,連許多成人都沉醉其中。

日本新力(SONY)受新世代熱愛的「PS2」(Play Station 2),在日本全國各地上市時,各地均瞬間售罄,單單東京電氣城秋葉原一早便有五千人排隊搶購,此一新世代電玩機除了影像傳真度增加外,也能播放DVD,而且也可上網。不過,SEGA的DC(DreamCast)以及任天堂的「海豚」,亦將於今年登場,遊戲機市場是否又將重新劃分,而曾以「超速小子」(Sonic the Hedgehog)聞名的SEGA,如何敗部復活,在近期《亞洲週刊》中有深入分析。

目前在遊戲機市場居全球第三的SEGA,為了爭取市占率,除宣布授權一些國際半導體公司生產電玩IC,更與手機大廠摩托羅拉(Motorola)合作,透過WAP手機進入線上遊戲網站。當然這樣並不足以打敗老大哥新力及任天堂,據熟悉市場的分析家指出,SEGA要爭食這塊七十億美元的大餅,「明年將會是關鍵」。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