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藝大導演的網路奇遇記

侯孝賢跨行搞網路,戲劇味十足

進入網路時代,如果不懂點網路、搞點網路,好像就顯得「落伍」? 五十四歲、從來不上網的「侯導」為什麼也開了網路公司?對網站一竅不通的他,又發生了什麼趣事?

對網路一竅不通的「侯導」,到現在還是用「電影式」的思考方式。 (攝影者.吳政璋 )

知名導演侯孝賢近來多一個身分──三視多媒體網路公司董事長。這家網路公司經營專業的電影網站,不只提供電影資訊,還利用寬頻技術在網站上播放數位式電影。從侯導變成侯董,侯孝賢也迫不及待地在網路世界參上一腳。

雖然頭銜掛的是董事長,侯孝賢對於這個身分仍然不大習慣,面對記者,常忘記自己其實也有名片。

「一年多前我對做網站根本沒興趣,畢竟我是個搞電影的。」侯孝賢回憶當時的心境,不過後來顯然有所轉折,搞電影不見得和做網站有所衝突。決定成立網路公司之後,從來不上網的侯孝賢,乖乖地去買了本《一千零一網》來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