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博士當上摩托羅拉台灣區總經理

瞿有若多走一哩路,人生大轉彎

瞿有若原本在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安安穩穩的做博士後研究, 偏偏電腦大熱門,他再多念一個電腦碩士。結果,發現了通訊領域的新天地……

瞿有若在通訊領域發現新天地。 (攝影者.許永縉 )

或許是因為當初服役時海軍陸戰隊的磨練,水裡來、火裡去,「我信其成則必成」的理念,讓摩托羅拉台灣區總經理瞿有若二十年前從化學博士,改走通訊領域,從此瞿有若的人生有了新的疆域。

「Walk extra mile!」(多走一哩!)這句話一直貼在瞿有若的辦公室,每次有新的業務員報到,他就會和新人「共勉一次」:多走一步,不要怕麻煩、不要怕嘗試,多進一步,往往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和發現。瞿有若自己就是身體力行者,當初在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安安穩穩的做博士後研究,冬天時還可以欣賞窗外結冰的湖面,偏偏電腦大熱門,他再多念一個電腦碩士。結果,發現通訊領域的新天地。

在認識多年的老友崔鼎昌眼中,瞿有若是一個「保守」的人,拍照不願意站中間,還會叮嚀部屬,怕他們弄錯了自己的意思。瞿有若很難評估自己踏入這個領域,二十年來到底多賺了多少錢。不過可以肯定的是,要不是走入無線寬頻領域,他不會有機會在三年前統領中國東南六省一市(上海市)的業務。即使面對競爭激烈、強敵環伺的台灣發射基地系統設備市場,成敗未知,瞿有若還是欣慰參與了這場戰役。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