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數學教授投入通訊戰場

安仲明心念一轉,數據和生活接上線

教數學的教授,為什麼轉業成為賣WAP手機的專家?他如何用他拿手的數論原理,把數據和生活接上線?

安仲明運用自己的所長─數學,讓大眾的生活更加方便。 (攝影者.駱裕隆 )

從純數學的教授,變成賣行動電話上網服務的專家,東信電訊總經理安仲明在電梯裡遇到年輕人時仍不改課堂上教授的口吻:您用哪一家的行動電話呀?

東信今年推出「My Wap」的廣告,以「少男殺手」蔡依林為主角,是今年最突出的廣告案之一,剛拿下4A廣告獎創意首獎的前智威湯遜、現任達美高廣告公司創意總監沈美禎指出,東信這支「My Wap」廣告把青少年次文化的語言特色和生活方式運用得當,也符合東信在台中的地方特色,雖然創意上沒什麼突破,但比起其他的WAP手機廣告,「商品的連結性」更勝一籌。

對台中的地方人士來說,東信的安仲明一點也不像是待過美國二十年、兩年前才剛從外商公司轉任本土公司的總經理,連假日也排滿了各式地方性活動。上週末他穿著白球鞋,參加台中最大遊樂園的開幕典禮,不像台北的外商主管,很少利用私人時間參與地方活動。安仲明說:我喜歡台中,這裡空氣好、人民純樸,又很少下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