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銀行人才輩出,自成一系

縱橫台灣金融界的花旗幫

花旗銀行過去半年來,高級幹部外流頻傳,其勢方興未艾,花旗主管階級為之震怒不已,但這也象徵消費金融的戰國時代已經到來。

ˉ台灣金融界近年來經過諸多變革,尤其是新銀行的興起使得老舊的金融體系在服務品質上和在營運上、觀念上必須急速汰舊換新。新銀行不只瞄準老銀行為競爭對手,外商銀行更是他們引進新金融商品和學習的目標。久而久之,新銀行不但從外商銀行吸取人才,也將之視為未來較勁的對象;年輕人更將外商銀行工作視為進入金融圈最佳途徑,這又以花旗銀行的聲譽最令年輕人嚮往。

ˉ花旗銀行在台拓展業務已逾三十年歷史。根據財政部公布的八十三年全年外商銀行在華分行財務結構報告,去年外商銀行在台分行的稅後盈餘以花旗的新台幣十四億五千五百萬元為獲利最佳銀行。

ˉ花旗挾著優秀的業績、人才和多樣化金融商品,一直在台灣金融界享有頂尖的聲譽。三十年來,花旗訓練出來的高級主管一直是企業挖角的對象;他們有的到金融機構任職,也有的到一般工商企業任職;他們把花旗的精神帶到工商業的各層面,自成一脈絡,他們自嘲是「校友會」,業界暱稱他們是「花旗幫」。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