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年輕的董事長,想走錢伯斯的路

葉鎮宇繼承父業卻心繫創業

宏東洋實業董事長葉鎮宇是上市上櫃的七百七十多家公司中,最年輕的董事長。 橫跨營建、製罐和高科技經營領域的他,如何扛起肩頭的擔子?

葉鎮宇繼承父業卻心繫創業 (攝影者.江思賢 )

宏東洋實業董事長葉鎮宇是七百七十多家上市上櫃的公司中最年輕的董事長,今年三十三歲,已當了四年的上櫃公司董事長。每個星期,他要召開三次高階主管會議,他身旁坐著父親安排的三位老臣輔弼,一位是宏東洋總經理陳建華、一位是父親的公司恆嘉建設的總經理鄭郭汶、另一位是策略聯盟的公司和鑫光電總經理,也是父親的好友黃嘉章。

葉鎮宇話說得不多。他是長子,從美國南加大留學回國後,就當上董事長。他的父親葉隆嘉是成大建築系畢業的建築師,大三就拿到建築師執照,之後隻身闖蕩建築界,一磚一瓦創建事業城堡,他對自我要求很高,三十年的奮鬥,奠定一片血汗王國。

葉鎮宇六年前學成回國之際,父親的「恆嘉建設」正在新竹進行「國家藝術園區」十萬坪高級別墅造鎮計畫。民國八十六年,入主虧損的宏東洋製罐公司,不過,營建與製罐業都陷入不景氣的困境中,去年宏東洋稅後盈餘虧損新台幣一億九千萬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