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為呂安妮事件付出多少代價?

王永慶家族為呂安妮賠掉百億元

十月份國內股市表現不佳,而表現一向十分穩健的台塑集團旗下的股票,也因呂安妮事件而出現了重挫的走勢, 短短一個月之間王家的損失已逾百億元。

ˉ在閏八月的陰影之下,國內股市在十月份的表現顯得十分黯淡。而台塑集團旗下的股票,也因為呂安妮事件的發生,使得台塑集團接班問題浮上檯面,導致投資人在持股信心不足的情況下,紛紛以拋出手中持股來表達對台塑集團未來的疑慮,使得股價走勢一向穩健、甚至有些牛皮的台塑集團旗下的股票,包括台塑、南亞、台化的股價重挫。而王家在這一個月之間,除了難以計算的名譽損失之外,在股價連番攻底之後,在股票上的損失也十分慘重。

ˉ危機處理能力不足

ˉ台塑集團旗下的台塑、南亞以及台化由於長久以來獲利能力十分穩定,一向被當作是績優股的代表,因而也被許多投資人視為長期投資的最佳標的。包括外資在內的不少法人機構由於看好台塑集團在六輕興建完成之後的潛力,也都長期持有台塑集團的股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