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上網新境界

歡迎光臨虛擬城市

手機可以做什麼?可以打電話、可以傳真、可以上網、還可以收發E-mail; 走在暗夜的街道,路燈會為你而亮起;朋友來訪你不在家,還可以用手機幫他開門。歡迎光臨虛擬城市……

虛擬城市的創辦人林都立,在波羅的海濱蓋了芬蘭第一座連結網路自動系統的房子,來實現他的夢想。 (攝影者.許永縉 )

一支行動電話,可以開啟自己的城市。「赫爾辛基二○○○年計畫」虛擬城市的發起人林都立(Risto Linturi)這次帶來台灣的「虛擬城市」如此真實,讓不做夢的平凡人也觸碰到未來,更擦亮商人之眼,看見更多商機。

按照林都立的說法,不久的將來,行動電話可以讓人知道自己所在位置、虛擬城市中將不再有路標路牌;行動電話也可以是感應器,走在人煙稀少的芬蘭街上路燈會自己亮起;行動電話也可以預知公車時間和路線,省去等待的時間;行動電話同時和家裡的門鈴相連,讓來訪的客人可以在主人不在時推門進去,最後,林都立說,就從今年秋天開始,赫爾辛基一家漢堡店將正式推出用手機訂餐的服務,證明了他所言不「虛」。

可以借我看看你的手機嗎?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