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接班人是王永在,不是王文洋

王永慶患癌症,接班卡位戰爆發?

呂安妮事件搞得台塑上上下下一團亂,連帶牽扯出接班的問題,而最令王永慶擔憂的不只是王文洋的接班問題, 而是他過世後,第二代能否繼續維持王永慶這一支脈的江山。

呂安妮事件已經將台塑上上下下搞得一團糟,最近台塑接班問題更搬上檯面,所有人的焦點不是礎b事件當事人呂安妮與王文洋的身上,就是礎b三娘李寶珠身上,鮮少人會提到台塑的二當家王永在。其實他才是台塑第一順位的接班人,他更可能帶來另一波權力結構的重新洗牌。

台塑是國內製造業的龍頭老大,台塑三寶─台塑、南亞、台化也是投資人眼中的績優股。這一次的桃色事件不僅讓南亞協理王文洋聲名受創,連帶使得台塑三寶的股價大跌,這一跌也跌出了問題,迫使台塑集團董事長王永慶不得不做出嚴厲的決定,包括現在還混沌未明的「退職」、「休職」議案。這一來,王文洋的接班問題再度成為坊間注目的焦點。

台塑集團董事長王永慶今年已經七十九歲了,雖然每一年的運動大會上,仍然勉力跑完五千公尺的慢跑,不過歲月已經明顯的反映在他削弱的身軀以及老皺的面龐上。這幾年,商界經常傳出他住院開刀的新聞,更讓外界對這位台灣經營之神的健康問題,抱以高度的關切。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