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大會,殷允中布局三年

蓋茲來台,苗豐強是大說客

《天下》雜誌發行人殷允芃的弟弟──殷允中,是促成這次世界資訊科技大會的關鍵人物, 他本人在過程中,行事卻很低調,連認捐了十萬美元的趨勢科技公司,都不曉得他的來頭……

殷允中說,這次能邀到比爾‧蓋茲,多虧了神通電腦集團董事長苗豐強臨門一腳的遊說。 (攝影者.駱裕隆 )

不論是大拜拜也好,或是將台灣的國際形象向上提升也好,籌備了三年熱鬧登場的第十二屆世界資訊科技大會(World Congress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WCIT)終於落幕了。在主辦單位忙著收尾的同時,促成這次大會的關鍵人物,也就是中國嘉通資訊公司總經理殷允中,也表示要洗手退出江湖,不再做公益事業了。

為期三天的WCIT大會中,所有媒體的聚焦,自然在最近被美國法官強制分割的微軟公司董事長比爾‧蓋茲,而忽略了爭取台灣主辦這場國際會議的關鍵人物殷允中。

由認捐了十萬美元的趨勢科技公司都不知道殷允中的來頭,就知道殷允中在促成這次大會的過程中,一直很低調。殷允中在美國拿到MBA學位後,便回到台灣投身軟體業,是軟體協會的創始人之一。較不為人知的是,他也是《天下》雜誌發行人殷允芃的弟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