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換韓國、日本總經理,何經華「要的不多」?

何經華(右)的要求,彭羨麟(左)十分配合。 (攝影者.楊烟亭 )

新官上任三把火,美商宏道資訊亞太區總監何經華,上任三個月以來,已經放了兩把,連續讓宏道韓國總經理及日本總經理下台一鞠躬,顯示他提升亞太業務的決心。宏道資訊曾被美國《時代》雜誌選為最有潛力的十家資訊公司。今年三月,何經華接受宏道創始人陳丕宏的邀請,擔任「亞太及日本區總監」,統領範圍從澳洲、大陸、新加坡到韓國、日本,何經華也成為太平洋上的空中飛人,每個月待在台灣的時間只有一個星期。何經華說,他的角色是支援每一位國家經理,如果還達不到要求,只好換人。據了解,何經華的「合理要求」,不只是成長兩倍而己,而是成長「數倍」。

不過,這股換人風,短期間不會掃到台灣。因為宏道台灣分公司總經理彭羨麟,最近簽下了國內產業第一龍頭台積電的B2B(企業對企業)平台規劃案,台積電將使用宏道專利的「一對一電子商務平台」,來加強他們和IC設計客戶間的分工和服務,也代表宏道未來在國內其他產業的發展空間無限寬廣。

彭羨麟否認何經華給他「數倍成長」的壓力,他說,新老闆要求「做事的效率和邏輯性」,若無法合作,只好自動請辭。台灣宏道今年的營收,預期會是去年和前年的總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