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連鎖大王收購CTN,代理STAR TV

與邱復生爭霸的新傳媒大亨江道生傳奇

最近因為電視傳訊入股案而聲名大噪的江道生,正是台北縣市道生連鎖幼稚園的創辦人,他不僅是一個教育家,也是一個極具商業頭腦的企業家。

ˉ許多人可能不知道江道生是誰,不過台北縣市的多數家長卻對道生幼稚園耳熟能詳。最近他又打敗了力霸、和信等大財團,順利收購電視傳訊(CTN),使CTN暫時解除財務危機。稍後又取得衛星中文台(STAR TV)五個頻道的代理權,成為國內最大的有線電視代理公司,這一連串的投資動作,使得他跳脫了幼教的領域,成為一位頗具潛力的企業家。在台灣有線電視舞台上,江道生頓時成為與TVBS邱復生分庭抗禮的風雲人物。

ˉ江道生生長於眷村,從小就非常的獨立,經常都是半工半讀完成學業,因為在印刷廠工讀的關係而與兒童教材結緣,畢業後就興起成立幼稚園的念頭。於是第一家取名為道生的幼稚園就在民國六十三年成立。

ˉ早期的幼教環境相當艱辛,江道生幾乎是「校長兼工友」的一點一滴耕耘出一片幼教的園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