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思資訊搶進電子商務市場

網站不掛掉,亞馬遜靠誰技術支援?

去年八月,博思資訊還是全球排名第五大的軟體公司,僅次於微軟、甲骨文、組合國際與思愛普。 然而,不到一年,博思資訊就被急速竄起的電子商務公司擠到第八名。博思資訊如何迎戰這場十倍速的競賽?

美國南方的德州,一直到二十世紀初才成為美國的一州,是牛仔、電影小巨人的故鄉。其南端的海港休士頓原以太空總署、貴族大學萊斯(Rice University)、前任總統布希聞名,近來則因為物價水準較低,而成為美國連鎖百貨零售商沃瑪(WalMart)、電腦零售商康柏(Compaq)等企業的總部。

休士頓較不為外界熟悉的是一家成立有二十年之久的軟體公司「博思資訊」(BMC),其執行長麥克斯‧華生(Max Watson)喜歡釣魚、打鳥,平常穿著極為休閒,一年只穿三次西裝、打三次領帶,他的管理哲學是「越少規定越好」。這位美國老闆,與台灣奇美石化董事長許文龍的風格很相近。

出生於「爵士之鄉」紐奧良的華生,最高學歷為路易斯安那理工大學(Louisiana Tech University)學士,擔任博思資訊董事長兼執行長有十年之久。他操著獨特的德州腔指出,博思資訊前任的執行長喜歡為公司制定許多規則,華生則認為企業在運作時,規定越少越好,人治的色彩也越淡越好。「由企業運作的角度來看,我希望自己離開BMC時,不會有人察覺到,」華生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