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交黨費一百元,許榮淑參選資格被封殺

民進黨主席寶座爭霸戰,最後是由高雄市長謝長廷獨自一人角逐,這也是民進黨創黨以來首次出現「只有一位候選人」的主席選戰。原本有意登記參選的立委許榮淑,竟然是因為遲交一百元黨費而造成參選資格不符,被迫退出選戰。曾有「黨外鐵娘子」之稱的許榮淑,當了一輩子的民進黨忠誠黨員,最後竟然被一百元黨費打敗,使得喊窮的民進黨中央,終於抓到機會向黨員宣導:「請記得準時交黨費!」

已經變成執政黨的民進黨,其無數的死忠黨員迄今還是常常忘記交黨費,這件事一直令還在租房子度日的民進黨中央非常困擾。民進黨規定,每年的元月一日到三十一日期間,黨員應繳交黨費一百元,如沒有按時繳交,則不能行使黨員的權利(包括選舉權與被選舉權)。逾期繳納者,必須等到繳交日起算九十天以後,才得以恢復黨權。

經查證,許榮淑沒有按規定交黨費,忙碌的她係遲至四月初才補繳。不過當時黨內同志沒有人想到林義雄真的不競選連任黨主席,所以許榮淑也沒有想到她可以競選主席寶座。等到林義雄正式宣布棄選,後繼角逐人選一波三折,許榮淑五月三十一日正式領表,但審查資格時當場遭退件,才扼腕不是被謝長廷打敗,而是被一百元黨費封殺出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