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走軟,下一波匯市多頭在歐元

歐陸國家的外交官和倫敦的金融專家指出,歐元重挫並非市場面的因素,而是有人打壓。實際上,美國的作手放空歐元,是因為美元已經出現疲軟的跡象,而重挫的美國股市亟需新的資金……

隨著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一連串升息動作,美國經濟已出現冷卻現象,美國貿易赤字居高不下的事實又凸顯出來,使美元逐漸失去支撐,歐元回穩的動向也日益明確。

根據美國商務部最新數據,美國貿易赤字在今年一月已經衝到二百七十四億美元(約新台幣八千二百二十億元)的歷史高點。二月底,逆差繼續攀升,飆高到二百九十二億美元(約新台幣八千七百六十億元),而不計服務項目的商品貿易逆差為三百六十億美元(約新台幣一兆零八百億元),較去年同期的漲幅高達四二%。二月美國進口額為一千一百三十四億美元(約新台幣三兆四千億元),而出口則持續萎縮,特別是民用飛機、通訊設備和機械等項目。

在一九九九年底,美國貿易逆差已經比前一年暴增六○%,達到二千六百八十億美元(約新台幣八兆零四百億元),純商品貿易赤字更高達三千四百七十億美元(約新台幣十兆四千億元)。今年赤字可能繼續攀高。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