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任首席電子商務總經理,李浩正挑戰不可能的任務

李仲英之子「擺平」九大集團

李浩正在三十六歲時,出任東榮電訊公司總經理,成為當時通訊界最年輕的總經理,最近,他轉投在何薇玲的麾下,出任首席電子商務總經理。他如何掙脫「李仲英之子」的刻板印象,闖出自己的天空?

由國內九大集團集資成立國內最大B2B(企業對企業)電子商務公司的「首席電子商務公司」(Com2B Corp.)總經理人選,五月二十二日出爐,他是原任遠東集團旗下的新世紀資通行銷暨資訊小組召集人李浩正博士。

這個總經理寶座可能是國內外電子商務界最難坐的位子,因為董事會立刻不客氣地下達三大道指令。擔任「首席電子商務公司」董事長的何薇玲很直接地說:「你有三大任務,第一,第一年就要賺一個資本額;第二,儘早研發出國內目前都還沒有的『直接物料交易解決方案』;第三,將台灣所有的產品都上架到首席電子商務公司的策略聯盟網『全球貿易網』。」何薇玲私下說,第二項與第三項,需要多一點時間,但是第一項的時程,則是「很清楚的指標」。

至於該公司的資本額究竟多少,董事會三緘其口。據了解,首席電子商務公司籌組之初,股東間募集到的資金已在新台幣十五億元左右。但是這筆錢,董事會先拿到開曼設立首席電子商務公司的控股公司,其餘留下約十分之一左右的資本,作為創設首席電子商務公司之用,因此,業界估計該公司真正的資本額應該為一、二億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