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服務業凌群電腦

千禧蟲、網路下單兩大商機,拱出二十億營收

一九七五年成立的凌群,如何創造營業收入比前年成長一五%,以新台幣二十億二千八百萬元的成績遙遙領先其他同業?

新台幣二十億元的營業額對電子公司的意義不大,但是,對軟體公司就不同了。本刊一九九九年〈五百大服務業大調查〉中,凌群電腦以二十億二千八百萬元的營業收入入榜,這個數字是台灣軟體業的里程碑。

國內主要軟體公司的營業收入,除了凌群之外,沒有一家公司曾經超越二十億元的門檻,即使表現不俗的鼎新電腦,去年也只有十一億四千二百萬元的營業收入,而同樣經營系統整合的資通電腦,去年營業額更只有四億四千萬元。一九七五年成立的凌群,為何可以在國內軟體市場上,營業額比前年成長一五%,以二十億二千八百萬元遙遙領先其他同業?

凌群資深副總經理黃種智表示,就是因為二十五年來,不管證券、金融市場如何低迷、其他競爭對手如何改變策略,凌群始終堅守這一塊證券、金融的系統整合戰場,進而贏得市場上大多數券商的信賴,才能隨著千禧年的系統整合商機,以及網路下單的興起,造就二十億元營業額的佳績。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