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接班的中國信託少主

辜仲諒:不讓花旗拿第一

獲《商業周刊》銀行服務品質調查第一名的中國信託, 以一百六十萬張信用卡客戶傲視同業。 啣著金湯匙出生、三十五歲的辜仲諒據聞明年即將接班掌權。 在老臣輔弼下,辜仲諒能否繼續維持中國信託消費金融霸主地位?

辜仲諒要將中信銀的發展重點放在個人金融上。 (攝影者.凌鴻健 )

「全世界所有東西,最貴的就是speed(快速),」中國信託商銀最年輕的執行副總經理辜仲諒說,所有東西不論汽車、藥丸、還是電話,想要speed,都要花錢。美國人發明汽車、電話,日本人則進一步精緻化,讓人們使用更方便。「銀行也是一樣,」辜仲諒話鋒一轉,說明中國信託的目標就是快速服務。

過程要快速,就要注重科技。中國信託曾邀美國西北大學教授來台演講,說到他接到一封DM(廣告信)提醒他:「太太生日快到了!」;另外附上禮品清單,告訴他:「我們挑的產品,都是你太太可能喜歡的東西,包含顏色、尺寸、品牌都是你太太喜愛的系列。」

中國信託副總經理羅聯福說,這位教授嚇了一大跳,「我連我太太的尺寸都不知道,信用卡公司怎麼可能知道?」羅聯福說,這就是中國信託挑戰的目標;而這個目標,中信銀要藉科技來達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