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個理專就騙走3億、過半國銀出包!

一件盜領案背後銀行貪婪真相

我曾在日商工作,理財觀念一向很保守。
當理專主動找上來,說我們有很多定期存款,但利息少,
她推薦一種理財產品,是穩固的,利息比定存多一些。
我們答應買了,後來虧錢,理專又說,再推薦另一支產品,彌補前一筆虧損,要一直持續做下去。
最後賠了幾千萬元,定存全部賠掉。
我覺得不對勁,向銀行調文件。結果,看到有授權書的簽名,不像我的筆跡,
我請筆跡鑑定公司,鑑定公司說,筆跡應該不是我的。
我們看到保險推銷員,覺得一張嘴很會講,有戒心,
但總認為,銀行是大財團,講話是可信的,理專是幫我理財,不是推銷。
沒想到,他們為了達到賺取利益,可以不擇手段。覺得很痛心,
我們的銀行是淪落到什麼地步?

高女士工作超過30年,因先生誤信理專,竟賠光幾千萬定存。對她來講,賠掉的還有對銀行的信任。

(攝影者.程思迪)

這是六十二歲高女士的告白,她和家人因信任銀行和理專,賠掉數千萬元,這是他們大半輩子的積蓄。但,她不是唯一的案例。

「錢都到哪去了?」「是利用客戶對你的信任嗎?」今年十一月中旬,陰天午後,台新中和分行周姓高階理專被媒體記者包圍、追問。他因涉嫌盜用客戶資金,金額高達近新台幣三億元,創下此類案件的歷史新高。該位理專挪用資金目的,除彌補投資期貨等虧損外,檢警懷疑,他可能拿來買賓士車,以及六十坪的豪宅。

對此,台新銀行總經理尚瑞強表示,全案已進入檢調偵察中,不方便對外多做評論,將尊重檢調最後調查結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