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衝擊最大,手工具、網通、紡織業求生攻略

25%關稅大刀若落下 台商:三成會收掉!

美國對中國2千億美元 進口品關稅可能增至25%

中國對美出口10大公司,8家是電子業台企,貿易戰對它們影響也最大。

中國對美出口10大公司,8家是電子業台企,貿易戰對它們影響也最大。(攝影者.楊文財)

川普兩則短短不到兩百字的推特發文,要脅對中國進口品提高關稅到二五%,宛如一根木棒,插入炭火堆底,再次翻攪,讓外界原預期可暫告段落的美中貿易戰,劈哩啪啦的重燃烈火,讓過去一年多來在中美夾縫求生的台商企業,再一次繃緊神經。

「中美雙方的這場牌局,已進入要攤牌前的最後關鍵時刻,川普在打出第四張牌前,加碼下注,讓雙邊的牌局面臨終局前的對決,」剛結束訪美行程的郭台銘在記者會上說。

「(中國)如果不簽協議下來,損失很可怕,很多中小企業做不下去,」台企聯常務副會長、沙發大廠商億董事長謝智通估計,如果美國真課了二五%關稅,傳統產業「三○%、四○%的公司,會選擇收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