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綁架勒贖上億!

大甲媽遶境總指揮,開粉專吸4.2萬人

56歲的鄭銘坤(右),曾是鎮瀾宮最年輕當上副董者;顏清標(左)不只是他的事業夥伴,也是當年幫他從綁架獲釋的貴人。

56歲的鄭銘坤(右),曾是鎮瀾宮最年輕當上副董者;顏清標(左)不只是他的事業夥伴,也是當年幫他從綁架獲釋的貴人。(攝影者.楊文財)

直播煮年菜、開個人臉書粉絲專頁,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大概是全台灣最知名的宮廟主委。

他的聲音平和,對外談話時堆滿笑容,鎮瀾宮開設的育幼院內院童總親暱的叫他爺爺,但他其實頗具爭議,過去,名字時常與社會案件連在一起。

1999年,鄭銘坤當選鎮瀾宮副董事長那一年,董監改選前,他的哥哥鄭銘富向對手開槍後,遠走中國;鄭銘坤後來請顏清標當董事長對外坐鎮,面子給顏,他只要裡子,當副董掌握宮廟實際營運。14年前,鄭銘坤曾被綁匪綁架,索求贖金上億,11天後,在顏清標與多位幫派頭人協調下,才獲釋返家。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