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條智慧鞋機產線,驚豔Nike、Adidas代工廠

大叔雜牌軍窩鐵皮屋 拚出最強鞋科技

訂單風暴外的驚喜篇章! 二○一六年的巨變,震撼全台鞋機業, 鞋機製造商張永明的手機響個不停, 大家打來關心「是不是快被淘汰了?」 張永明號召同業,化敵為友, 在烏日田野間鐵皮屋裡土法煉鋼, 做出台灣第一條MIT智慧鞋機產線, 一場巨變,變成祝福。 如同鐵皮屋內透出的亮光, 大家因此看到台商轉型新出路:打群架。

突圍!花田旁工廠,大叔復仇者成軍_稻米收成後,烏日工廠外種滿油菜花田,經過2個寒暑,徐漢新(左起)、曾信銘、黃貴賓、賴奇見、楊泰迪、張永明、廖基佑,聯手做出台灣第一條智慧製鞋產線。

突圍!花田旁工廠,大叔復仇者成軍_稻米收成後,烏日工廠外種滿油菜花田,經過2個寒暑,徐漢新(左起)、曾信銘、黃貴賓、賴奇見、楊泰迪、張永明、廖基佑,聯手做出台灣第一條智慧製鞋產線。(攝影者.陳宗怡)

這是Nike與偉創力球鞋訂單風暴外的驚喜演變。

台中烏日,漆黑的夜裡,僅有微弱的月光,七 、八輛黑頭車,沿著彎曲狹小的小路蜿蜒而行,轟隆隆的引擎聲,在寂靜的黑夜裡格外清晰,最後在一棟藍色鐵皮屋停住。在結實纍纍的稻田間,七、八位彪形大漢從車上下來,進入鐵皮屋前,還有人把守確認身分。

打開門,映入眼簾的,是台灣最先進的智慧化製鞋產線,這是他們秘密進行了兩年的計畫。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