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十元策略」切入中價位缺口

屏東起家早餐店 變登陸展店最速王

晨間廚房中國開店達40間

挑二、三線城市起步,廈門市中心的晨間廚房招牌標明:「來自台灣早午餐領導品牌」。

挑二、三線城市起步,廈門市中心的晨間廚房招牌標明:「來自台灣早午餐領導品牌」。(來源.晨間廚房提供)

清晨六點半,當多數人還沉浸在夢鄉,某間位於屏東市區的西式早餐店早已熱鬧滾滾,人潮絡繹不絕。

有名動作俐落的男子,一下開口招呼客人,一下擠到煎檯前幫忙料理蛋餅、製作漢堡。下午店面打烊,他又驅車前往公司,隨著藍白色系的兩千坪廠房與「晨間廚房國際營運總部」十個大字映入眼簾,他的身分也瞬間由早餐店老闆,轉換至餐飲集團總經理。

他,是晨間廚房總經理邱明正,創業迄今十七年,仍堅持與妻子一起親手經營當初的創始店,好持續磨練市場敏銳度。如今,公司年營收突破三億元,於全台平價連鎖早餐店數排名第五,乍看並不十分驚豔,但比起同業,它卻有兩個特點,相當值得關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