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強勢插旗台新金、華票,逼吳東亮圍堵

千億地產王林陳海 靠「猴群管理」跨界壯大

寶佳持有金融股市值達305億元

林陳海幾乎不接受媒體專訪,除了打高爾夫球外,沒有其他嗜好,為了傳承千億元家業,大動作買金融股。

林陳海幾乎不接受媒體專訪,除了打高爾夫球外,沒有其他嗜好,為了傳承千億元家業,大動作買金融股。(來源.聯合報系/陳正興攝)

今年年初,台灣建案推案量最大的寶佳機構在南港展覽館裡舉辦尾牙,席開二百五十桌,但其中約七十桌、接近七百位,請的全是金融業,大到董事長,小到業務員,不分官階,不分退休或在職,全都入席。

忙著穿梭尾牙各桌,招呼這群金融業面孔的,是一位年紀超過七十歲,白髮蒼蒼的老先生,他是寶佳機構的創辦人林陳海。

向來低調的他,一條西裝褲穿十年,磨出毛邊也不換。但這位地產大亨,身價超過千億元,財富實力不在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之下;買金融股,一出手,現金兩百億元,金控老闆對他高度警戒,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王道銀行董事長駱錦明對他也畏懼三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