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l 3訂單爆量,良率、成本降幅卻跟不上

平價兩個字 讓特斯拉卡關生產地獄

Model 3生產進度落後,讓特斯拉股價下挫,也拖累台灣供應鏈股價。

Model 3生產進度落後,讓特斯拉股價下挫,也拖累台灣供應鏈股價。(來源.達志影像)

特斯拉(Tesla)Model 3生產卡關,十月底傳出對台廠供應鏈「砍單」四成。連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都在推特寫到,「我們深陷生產地獄(production hell)。」

消息一出,相關供應鏈股價受衝擊。特斯拉減速齒輪供應商和大總經理陳俊智澄清,只是接到通知從十二月開始,每週交貨的零組件由五千套降為近四千套,「但單沒砍啦,特斯拉拿到手的總訂單量還是有五十萬輛,只是Model 3生產有瓶頸,後面進度會追上來。」

去年特斯拉的銷售量不過七萬六千輛,如今接單暴增六倍,全拜車價只有Model S一半的Model 3所賜,在五十萬輛的訂單中,Model 3就占超過七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