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三

「職業團隊」出沒!想拿中國錢沒那麼容易了

我來到開幕才1年的台灣創業館,當天僅看到 10 間辦公室有人使用,「這棟人最多的就是餐廳,因為這是附近唯一的餐廳,」一位新創業者觀察。

我來到開幕才1年的台灣創業館,當天僅看到 10 間辦公室有人使用,「這棟人最多的就是餐廳,因為這是附近唯一的餐廳,」一位新創業者觀察。(攝影者.駱裕隆)

「我這邊有一百多名台灣年輕人,如果掛在我這邊實習,可以算(補助)名額嗎?」一名在福州經營兩岸青創孵化器的台灣人問。

「實習不能算,但實習是創業前的暖身……,其實我們這邊青創基地的補助封頂就是兩百萬(人民幣),重點是數量(指台青人數),錢我們都有啊!政策也都準備好了,就等你們啊!」一名福建省台辦官員回答。

這段對話,發生在東莞兩岸青年創業就業研討會的最後一天,從東莞到深圳機場的車途上。問話的台灣人,亟欲領取地方政府補助的意圖溢於言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