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新創》這群年輕人,是他掌握趨勢的哨兵

郭董780億拚新創 壓寶AI、物聯網

去年郭台銘出席鴻海舉辦的創業活動,大談創業經,還和年輕學員玩自拍,今年活動吸引更多人報名。

去年郭台銘出席鴻海舉辦的創業活動,大談創業經,還和年輕學員玩自拍,今年活動吸引更多人報名。(攝影者.程思迪)

看似和一般妙鼻貼沒兩樣的貼片,貼在鼻子上,竟能減少過敏機率;戴上VR(虛擬實境)頭盔一邊看影片,也能治療白內障……。

七月十六日,在鴻海旗下的三創數位生活園區,近二十組新創團隊輪番上台簡報,他們之中有人是醫學系學生、住院醫師、護理師,來自台灣、香港、美國、加拿大,背景和一般創業者很不一樣。

這是鴻海旗下永齡健康基金會所舉辦的H. Spectrum創業活動現場。去年七月第一屆結業式時,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親自擔任評審,給每組團隊講評,分享自己的創業歷程,一待就是一下午,「我除了投資,我也在找我的接班人,我希望找的是這種,有毅力、打死不退的。」郭台銘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