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讀世界

平價款交車了!特斯拉考驗未完

重點摘要: 車界最會行銷老闆馬斯克,3年後目標年產100萬輛。 業績時好時壞,分析師質疑:有多少失誤比重要算在特斯拉頭上? 搶攻非鐵粉、非現有客戶族群,這群人卻不把買車當玩物,也非環保尖兵。

Model 3這支生力軍加入生產行列後,特斯拉希望提升明年產量至五十萬輛,二○二○年則達一百萬輛。

Model 3這支生力軍加入生產行列後,特斯拉希望提升明年產量至五十萬輛,二○二○年則達一百萬輛。(來源.法新社)

對拉羅斯(Dom Larose)來說,在他買進一輛電動車,踏出改用可再生能源的第一步後,下一步顯而易見就是減少碳足跡。這位英國電信商沃達豐(Vodafone)業務主管四年前的決定代價高昂:特斯拉(Tesla)的高級房車Model S賣價六萬二千英鎊(約合新台幣二百九十萬元)。

他說:「你駕車駛進公司的停車場,特斯拉置身奧迪(Audi)與BMW車陣中,顯得很不一樣。」他是特斯拉的鐵粉,坦承自己深受不可一世的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啟發:「有點愛冒險,但會把錢花在刀口上。」

馬斯克的鐵粉軍團再度大舉出籠。去年,拉羅斯和成千上萬名同好搶先預購Model 3,這款平價新車已在七月底最後一個週末正式開始交貨,不過第一批顧客都是員工,官方的用意是就近觀察品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