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動菁英,逼客戶揭露豐泰所有交易資料……

不滿中國追稅 製鞋股王放話撤出!

一樁調查讓豐泰補繳稅金與利息達10億

豐泰與福建省稅局10 億之爭的協商結果,將影響長期用三角貿易在大陸經商的台商,董事長王秋雄(右)為此在股東會發3 點聲明。

豐泰與福建省稅局10 億之爭的協商結果,將影響長期用三角貿易在大陸經商的台商,董事長王秋雄(右)為此在股東會發3 點聲明。(攝影者.楊文財)

這是製鞋股王的不平之鳴。製鞋股王豐泰企業,六月十六日舉行股東會,去年豐泰交出一張亮麗成績單,淨利創新高,股東開心、法人按讚,但,董事長王秋雄卻高興不起來;在散會前,罕見的發表二十分鐘談話,說明去年福建省稅局調查豐泰「移轉訂價」,要求其補繳增值稅與利息約人民幣二億二千三百萬元(約合新台幣十億元)一事。

認定爭議:誰是接單者?

二○一六年豐泰稅後每股盈餘(EPS)達六.六七元,雖已經傲視同業,然而,因為要預先提撥這筆稅項,使得EPS減少了○.八七元,僅比前一年成長五.二%,若沒這項「補稅」提撥金額,豐泰的EPS將達七.五四元,相較前一年大幅成長一八.九%,將是管理團隊對股東交出最佳的一張成績單。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