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新聞App,估值五年破三千億稱霸全球

把知識變現金! 他們靠「省時間」稱王

中國新媒體今日頭條每人每天使用超過76分鐘

暱稱「羅胖」的羅振宇以知識型脫口秀起家,從自媒體延伸成知識社群品牌,研發App,公司估值達新台幣65 億元。

暱稱「羅胖」的羅振宇以知識型脫口秀起家,從自媒體延伸成知識社群品牌,研發App,公司估值達新台幣65 億元。(來源.達志影像)

日前中國知識型網紅羅振宇,在創辦的得到App上,直播一場「○○一號知識發布會」,他要賣的產品,是須付費訂閱、用聽的「知識」。

去年,被稱作是中國的內容創業年。一夕間,包含影片、音頻、讀書會等知識產品爆炸發展(見七十二頁表),近期開始資本集中化,包含估值達新台幣約六十五億元、得到App的開發商羅輯思維,預計將進入資本市場;以及獲得一億美元投資的問答網站知乎,成功躋身「獨角獸企業(估值超過十億美元企業)」之列。

但現今中國,最受人注目的知識新創公司,仍屬「今日頭條」。這家成立五年的新媒體,靠人工智慧技術掌握讀者偏好,總用戶數達六億,平均每人每天使用時間逾七十六分鐘,不僅超越微博,該公司估值達一百一十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三千三百億元的新創實力,已與中國最大叫車品牌滴滴出行抗衡,是目前全球最大新聞App公司。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