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任未滿四年,46歲總監「三化」轉型

法國化奏效! 精品龍頭LVMH市值稱王

LVMH最近12個月股價上漲60%

「在時尚這行,你必須說服所有人支持你的夢想。」LVMH 創意總監蓋斯奇埃爾如是說,這亦是該集團轉型的寫照。

「在時尚這行,你必須說服所有人支持你的夢想。」LVMH 創意總監蓋斯奇埃爾如是說,這亦是該集團轉型的寫照。(來源.達志影像)

「法國最值錢的企業」,這是奢侈品龍頭LVMH新頭銜。近來股價步步高升,該品牌躍升為法國股市市值最高集團。然而新對手崛起、市場區隔漸模糊,時尚龍頭地位仍有不小挑戰。

二○一七年以來,LVMH股價上漲逾二七%,五月三日它以市值一千一百七十億歐元,從石油公司道達爾(Total Group)手中,奪下法國股市市值最高寶座。

今年第一季LVMH營收成長一五%,旗下五大事業部門從酒、時尚皮製品、香水化妝品到手錶珠寶等,營收皆兩位數成長;北美、歐洲及亞洲區營收也都正成長。它並非孤例:擁有古馳(Gucci)等品牌的開雲集團(Kering),今年第一季營收成長三一%,顯示奢侈品市場漸走出谷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