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客訂房平台,合作台灣民宿比Airbnb還多

55歲中國大叔 竟創台灣最大民宿網

自在客在台房源達3.2萬間

「我已經來台灣超過30 次了!」愛來台旅行的自在客創辦人張志杰,自己就住過逾百間台灣民宿。

「我已經來台灣超過30 次了!」愛來台旅行的自在客創辦人張志杰,自己就住過逾百間台灣民宿。(攝影者.程思迪)

初見張志杰,很難想像,這名來自中國,年過五十的中年大叔,是個台灣旅遊行家。太魯閣去了五次不嫌膩,還曾泳渡日月潭。他,還成立台灣民宿房源最多的訂房平台「自在客」。

全球最大訂房平台Airbnb在台灣的房源,僅有兩萬餘間,而自在客在台灣簽下的民宿房源,就有三萬二千間,是目前集結最多台灣民宿房源的訂房網站。「台灣合法民宿有六千多家,我全簽下來了!」張志杰說(編按:觀光局二○一七年一月統計,合法民宿已逾七千家)。

二○一三年才成立的自在客,現在年交易訂單總額(GMV)約人民幣一億元(約合新台幣五億元)。剛結束的農曆春節,自在客的訂房間夜量就達兩千以上(住房數乘以天數)。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