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忘村》吸九巨頭入股,創兩岸影業紀錄

從台詞、選角下手 台製電影通吃兩岸

葉如芬(左起)、陳玉勳和李烈繼創下3 億票房《總舖師》後,再度合作拍片。

葉如芬(左起)、陳玉勳和李烈繼創下3 億票房《總舖師》後,再度合作拍片。(攝影者.楊文財)

二○一七農曆年,由導演陳玉勳、監製李烈和葉如芬打造的電影《健忘村》,將在兩岸同步上映。該片斥資三億元,創下台灣史上最高成本賀歲片,也開啟了兩岸合拍片的新紀元。

時間回到二○一六年二月,位於台灣屏東恆春的一片荒野,搭起了兩百公頃的古代村子。來自香港的造型大師吳里璐帶領三十人團隊而來,打開裝著一貨櫃的造型首飾,開始裁縫衣物、剪黏鬍子。一旁,則有中國和韓國等技術人員忙進忙出。

電影圈的國際合作不少,但這仍是台灣難得一見的拍片現場,因為該片背後有九家投資方,包含萬達影視、影一製作所、台灣華納兄弟電影、光環影業、華文創、北京影行天下、光環傳媒、緯來電視和相信音樂等,創下兩岸影業紀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