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勤誠》專注一件事,做到全球最大

主攻伺服器機殼 它連賺33年

近五年現金殖利率比銀行定存高五倍,這位女董座的方法是: 把一個客戶的口袋挖深,挖到連客戶都想不到的境地。

勤誠的市占率估約8.3%,是全球出貨量最大的伺服器機殼廠,董事長陳美琪因而被封為「機殼一姊」。

勤誠的市占率估約8.3%,是全球出貨量最大的伺服器機殼廠,董事長陳美琪因而被封為「機殼一姊」。(攝影者.楊文財)

科技業一夕之間樓起樓塌並非新聞,卻有一家公司,成立三十三年來,從未虧損,單憑一項產品,拚出全球第一。

它是全球出貨量最大的伺服器機殼廠勤誠興業,世界前三大伺服器品牌廠惠普、戴爾、IBM,以及中國大廠聯想、浪潮集團,都是它的客戶。累計今年上半年營收成長二五.二九%,近五年平均現金殖利率近六%,比銀行定存利率高出五倍。

一九八○年代,電腦資訊工業興起的全盛時期,有超過三十多家電腦機殼廠;但到今日,還專精只做機殼生意的,只剩勤誠一家。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