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薪家庭最怕孩子沒人顧?

帶小孩上班!親子工作室超搶手

「媽咪,我們一起上班去!」不用再煩惱小寶貝沒人照顧,直接帶孩子上下班!原本孕育不少新創企業、讓SOHO族彼此交流的「共同工作空間」(Coworking Space),在日本誕生了「親子版」,一舉解決主婦因育兒失業,企業卻又人力短缺的雙重困境。

親子工作空間媽咪廣場(mama square),將原本親子餐廳的業務橫向延伸,除了遊樂空間與用餐區,一旁以透明窗相隔,增設了媽媽專屬辦公室,專門承接企業客戶的外包工作。因為工作時間彈性,還能兼顧家庭,就算時薪九百日圓(約合新台幣二百八十元)在日本偏低,每次招募仍吸引十倍的求職者應徵。

做為企業客戶的好幫手,下一步則直接當包租公,分租辦公桌給鄰近企業,讓員工不須因育嬰離職,繼續安心上班。比起每家公司獨力提供育兒資源,要各自提供托兒服務或設施,共享的親子工作室,一桌每月十五萬日圓的租金,仍舊收買了企業主與媽媽員工的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