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樓變畫布 「貼」 出百萬效益

廣告業者將便利貼大戰視為免費行銷手法,時不時就會突然在紐約、巴黎等都會街頭打起混戰。

廣告業者將便利貼大戰視為免費行銷手法,時不時就會突然在紐約、巴黎等都會街頭打起混戰。(來源.達志影像)

紐約運河街鏖戰約莫兩週的便利貼大戰,五月底鳴金收兵,由巨幅模仿日前美國總統歐巴馬在記者會上丟麥(編按:比喻贏家手勢)的超大麥克風畫下句點。

這段期間內,至少五家毗鄰的廣告公司,接連以各種顏色的便利貼,在窗上拼出卡通人物辛普森、電影角色蜘蛛人、手遊主角憤怒鳥等圖案,或是Hi、Hello from the other side(這一頭說哈囉)等留言,將大樓外觀化成巨型的臉書留言板。

戰鼓隆隆之際,各家人馬為了建立強大的攻防陣線也全體總動員。一位參戰主管就在美國鄉民論壇Reddit揭露丟麥巨作的幕後花絮:設計部門先以大樓窗戶為畫布,描繪出丟麥的巨幅圖案;再由創意部門接手,將六層樓的各家員工分組;最終是選在二十三日下班後,備齊啤酒和披薩,全員展開四小時貼圖大作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