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篇二》中國作多重點指標,拚年底上路

深港通行情熱 買ETF跟著簡單賺

深港通今年有望開通,深股躍為熱錢追捧的亮點, 台灣與其連結的ETF,成為介入行情的工具。

深圳、上海股市歡騰,陸股ETF跟著嗨起來!五月三十一日這天,台灣「所有」連結陸股的正向ETF,全都拉出一記長紅,這根沖天炮般的紅K棒,一掃過去整整一年的晦氣。

從五月三十一日至六月六日,以和深圳股市連結強的ETF彈得最凶,原因無他,除了MSCI可能納入A股外,深股還多了個熱議題材——深圳和香港投資者互通買股的「深港通」。

「從一五年十二月,香港券商就說已經接到(深港通)測試令,一月底測試完成,三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又放話今年一定通,深港通是箭在弦上,」統一大中華中小基金經理人陳朝政指出,從滬港通時,中國政府便在研擬深港通,今年勢將上路,「深股多是新創、中小型科技公司,是熱錢追捧亮點,享有比滬股更高本益比(深股本益比約四十倍,滬股約十五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