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歲「標哥」跨海成觀光業救星

日本最人氣台灣老闆:捷安特劉金標

日本最美單車道島波海道,因劉金標的加持而獲美名, 他不僅拓展了自行車新文化市場機會,更贏得日本的尊敬。

劉金標( 前排左3)高齡82 歲,車照騎,與滋賀縣知事三日月(左4)、守山市長宮本(左5)等在琵琶湖騎車。

劉金標( 前排左3)高齡82 歲,車照騎,與滋賀縣知事三日月(左4)、守山市長宮本(左5)等在琵琶湖騎車。(攝影者.野島剛)

日本作家、資深媒體人野島剛,是日本的台灣通,已在台、日出版超過七本書,題材涵蓋台灣新電影、兩岸故宮歷史,乃至捷安特創業精神對日本的啟示等。本篇是他對近期席捲日本的「標哥熱」第一手觀察。

最近台灣企業領導人的動向在日本引起關注,並非只有鴻海集團的郭台銘而已。鴻海收購夏普(Sharp)一事,讓日本民眾心生「敬畏」,然而,剛結束訪日行的全球最大自行車公司巨大(Giant)創辦人劉金標,則贏得了日本社會的「尊敬」。

複製島波海道經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